周昆毅標準冷燙八色 日本奪金

▲周昆毅(前中)赴日參加SPC GLOBAL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以標準冷燙八色項目勇奪金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21)
▲周昆毅(前中)赴日參加SPC GLOBAL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以標準冷燙八色項目勇奪金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2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周昆毅,11月13日代表台灣到日本參加SPC GLOBAL萬人美容美髮競賽總決賽,在日、韓、中國及新加坡各國強手中,以標準冷燙八色項目勇奪金牌,也贏得家人的認同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昆毅就讀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二年級,在去年已是該組競賽的銅牌得主,為精益求精,在老師卓聖水和陳香伶的指導下,每日苦練,周昆毅回想練習的過程說,決賽選擇挑戰的八色冷燙,需要在20分鐘內捲72捲,也就是一捲要在15秒內完成,每天至少練習700捲以上,練到全身酸痛,拿筷子都會抖,不過總算雪恥拿到金牌,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且周昆毅高中開始接觸美容美髮領域時,家人是不認同的,認為不適合男孩子從事發展,但周昆毅高二參賽獲第一名後對美髮興趣大增,並在陳香伶老師的鼓勵下就讀吳鳳造型系,在全力以赴下不負眾望,此次在日本奪金,榮耀了自己,也贏得家人的肯定與支持,未來還想參加更大的國際OMC世界盃競賽。

而劉珮妤是台灣區國手選拔賽國際3D美睫競速競賽組冠軍,赴日出賽因檯燈鋰電池出不了海關、膠水乾掉不能用及沒帶自己模特兒去無法練習,加上重感冒種種因素一波三折,未能得獎,劉珮妤難掩落寞,但表示成長許多,未來會更加留意加強。

蔡美玉在台灣選拔賽中是國際扇形冷燙競賽完成組金牌,此項在日本未列入比賽,因此選擇同周昆毅的標準冷燙八色,可惜也未上榜,難免失落,不過對學校能全額補助她圓夢感到滿心感激。

系主任黃永東指出,大部分大專院校補助學生一半經費參與國際競賽,吳鳳科大卻是全額補助,積極培育學生實務技能,讓經濟上無法負擔出國經費的學生,能有國際切磋交流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