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衛星設計競賽 成大團隊奪2獎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大7名學生組隊參加日本第26屆衛星設計競賽,奪得「文部科學大臣獎」及「地球電磁氣.地球惑星圈學會獎」兩項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新聞稿指出,成大航太系學生許皓翔、陳伯霖、邱信友、周承沅、劉展羽、潘丙閎及物理系陳芷筠等7位大學部學生組隊,以「月球電離層探索任務LIONER」為題設計微衛星任務、衛星系統及製作模型,參加日本第26屆衛星設計競賽。

成大團隊10月27日決賽時一舉拿下整體表現最優秀的「文部科學大臣獎」及「地球電磁氣.地球惑星圈學會獎」兩項大獎。

日本衛星設計競賽始於1993年,目的是讓不同層級學子經由專業知識呈現太空領域的創意與想法,是日本培育太空人才的重要搖籃。這項競賽2012年起才開放國外團隊參賽,成大學生曾2度參賽,於2013年第20屆競賽獲得「設計大賞」,今年是第3次參賽。(編輯:吳佳穎)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