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因擦護唇膏失常? 三立轟《龍捲風》:假新聞污衊

▲韓國瑜參加高雄市長辯論會,被爆是因為擦了護唇膏,表現才會失常。(圖/擷取自YouTube)
▲韓國瑜參加高雄市長辯論會,被爆是因為擦了護唇膏,表現才會失常。(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日前上演「直球對決」,這場辯論看似韓國瑜佔下風,而後他也坦言因為「有點感冒」,所以狀態有些失常。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在《新聞龍捲風》透露,都是因為三立電視的梳化團隊幫韓國瑜擦了「護唇膏」,才讓韓國瑜上場時喉嚨疼痛,表現不如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三立電視也發出聲明,強調:「韓國瑜先生於參與系爭辯論會時,本公司梳化人員僅幫忙於臉上及頭頂補粉,並無任何為韓國瑜先生擦護唇膏之情事。」也說轉播政治辯論都秉持公平、公正、客觀的態度,更極力譴責「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以罔顧媒體責任之假新聞進行汙衊」的行為。

三立電視也發出最後通牒,若是《新聞龍捲風》未在24小時之內道歉,將進行相關人等之民刑事責任,決不寬貸。

▲高雄市長藍綠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 19 日展開「世紀之辯」。(畫面翻攝自三立新聞)

三立電視聲明如下:

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於 107 年 11 月 20 日之內容中,略以「國 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於 11 月 19 日晚間參加三立電視台主辦之 高雄市長辯論節目,因擦了護唇膏,導致喉嚨不舒服,表現失常」云云,不實指控本公司於製播系爭辯論會時涉有不公情事,本公司針對該等憑空杜撰之內容表達嚴厲譴責,並聲明如下:

一、 查,韓國瑜先生於參與系爭辯論會時,本公司梳化人員僅幫忙於臉上及頭頂補粉,並無任何為韓國瑜先生擦護唇膏之情事。

二、 次查,本公司向來堅持以公平公正客觀的專業態度,陸續製播 2014 年連柯台北市長辯論、2016 年總統大選辯論及本次高雄市 長《雙雄對決 世紀首辯》等國人關注之重大選舉辯論,絕不容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以罔顧媒體責任之假新聞進行汙衊。

三、 本公司除就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罔顧媒體責任之不實言 論表達嚴厲譴責外,並限其於 24 小時內公開澄清致歉,如有違

者,本公司將逕行訴追相關人等之民刑事責任,決不寬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