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開低走高 上證指數收漲0.21% 物流類股強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股走低影響,陸股今 (21 日) 跳空低開,不過盤中靠券商、地產等類股拉抬,指數緩步向上。午後眾多板塊共同走高,幫助上證指數收盤翻漲 0.21%,報 2651.51 點,深成指數報 7908.47 點,漲幅 0.37%;創業板指數報 1363.03 點,漲幅 0.5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滬市成交人民幣 1493.76 億元,深市成交 1978.16 億元,兩市合計成交 3471.92 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 4219.11 億元明顯縮量。

盤面上,多數類股走升,物流、醫藥、電力設備、房地產、白酒等類股漲幅最大,石油化工股跌勢凶猛,科創概念股則出現大幅回調。

物流類股表現最為驚人,並在午後持續擴大漲幅。飛馬國際 (002210-CN)、普路通 (002769-CN)、恆基達鑫 (002492-CN)、歐浦智網 (002711-CN) 等個股均攻上漲停,兩市合計近 60 檔漲停。

聯儲證券首席投顧胡曉輝表示,近期外圍市場出現較大波動,美股下滑對 A 股肯定存在影響。此外,目前 A 股上市公司獲利沒有明確復甦,政策落地效果還有待觀察,加上市場擔心美國限制科技技術出口與轉讓的相關政策,這必將影響美股及全世界科技公司。

中郵證券認為,隨著穩定政策密集出台後,市場信心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同時疊加交易所窗口指導等政策的減少,超跌反彈個股表現搶眼。目前來看,A 股處於歷史估值底部區域,「政策底」已更為明確,未來需密切觀察政策向基本面的傳導效果。

國信證券指出,短期來看,隨著前期熱點的降溫,市場需要尋找新的熱點來激活市場。目前而言,市場修復的趨勢並未改變,但需一定時間來消化壓力,並積蓄新的反彈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