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轟中國是屎國+辱華影片 眾星拒出席DG大秀 

▲義大利精品大牌DG涉嫌辱華,中國明星(左起)李冰冰、迪麗熱巴、章子怡、黃曉明等人拒絕出席上海大秀。(圖/翻攝微博)
▲義大利精品大牌DG涉嫌辱華,中國明星(左起)李冰冰、迪麗熱巴、章子怡、黃曉明等人拒絕出席上海大秀。(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精品大牌 Dolce & Gabbana (簡稱 DG )日前在官方社群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是一位鳳眼女孩用筷子吃披薩,當中女孩使用長筷姿勢拙劣,加上旁白刻意凸顯中式發音,立刻被網友批歧視中國文化,甚至傳該牌設計師脫口譏:「中國是屎國。」讓原定今( 21 )日出席上海 DG 大秀的章子怡、李冰冰、黃曉明等人,陸續表態拒絕出席,將用行動捍衛國格,而稍早官方也發聲明宣布活動「因故改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G因辱華事件取消上海大秀。(圖/翻攝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 DG 日前曝光三支名為「起筷吃飯」的影片,當中一位華人女孩示範用長筷吃義大利瑪格莉特披薩,似乎要傳達中國與義大利飲食文化結合意象,但影片腳本引發爭議,除了女孩吃相怪異,過於矯情的中文旁白也引發質疑,中國網友看完怒斥,「這就是種族歧視」、「支持 DG 滾出中國」、「想賺錢還想裝逼(裝腔作勢)」。

08885
▲DG官方廣告疑似種族歧視。(圖/翻攝IG)

雖然 DG 立刻刪除微博上的影片,但官方 IG 仍未下架,當家設計師 Stefano Gabbana 更直接與網友對嗆,表明上傳影片是他的意思,更說因為自己團隊跟傲慢的中國人一樣愚笨,才會選擇刪除影片,「中國就是屎國,沒有你們(中國)我們也照樣過得很好,中國這個無知又骯髒的土匪!」囂張言論引爆網友怒火。


▲DG設計師Stefano Gabbana與網友對話截圖流出。(圖/翻攝微博)

DG 事後緊急在微博及 IG 消毒,指設計師帳號遭盜用,「我們已經立刻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我們為這些不實言論給中國和中國人民造成的影響和傷害道歉。」並強調「我們對於中國及中國人無比尊重」,但官方說詞不僅網友不領情,原定今晚參加 DG 大秀的明星,如章子怡、李冰冰、迪麗熱巴、范丞丞、火箭少女101、陳坤、黃曉明、王大陸、王俊凱、陳學冬等人也公開表態拒絕出席,甚至走秀的模特兒也醞釀罷工,看來 DG 將面臨一場史無前例的事業危機。


▲DG官方發聲明澄清並道歉。(圖/翻攝微博)


▲章子怡表態抵制DG。(圖/翻攝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