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給違規企業 勞動部:只排除重大違規企業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勞動部今年的工作平衡獎中,有4間獲獎企業違反勞動基準法規範,立委陳曼麗也因此凍結勞動部10萬元預算,並要求儘速說明及改善。勞動部則回應,現行規定只排除重大違規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勞動部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為了鼓勵企業推動工作生活平衡,勞動部今年頒發工作生活平衡獎,共有32家企業獲獎。

不過檢視得獎名單卻發現,獲得表揚的企業中有4家企業今年曾經違反勞動基準法的規範,包含假日或休假日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未依規定給予特別休假等。

立委陳曼麗也因此決議凍結勞動部預算新台幣10萬元,並要求勞動部儘速提出說明與檢討改進方案。

對此,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說,根據目前規定獲獎企業只有在有重大違規時,才會撤銷其獲獎資格,也就是說要有重大死傷職災或長期積欠員工工資等,才會撤銷企業的獲獎資格。

孫碧霞指出,針對陳曼麗的建議,將會儘速明定重大違規的定義,避免再出現爭議。(編輯:黃于)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