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達動員令 提5理由籲支持者全力催票拉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下達動員令,她提出5個理由包括鞏固民主、確保選舉格調、台灣不會屈服壓力、挺改革及支持會做事的候選人,呼籲支持者全力催票和拉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合一選戰倒數3天,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選舉前最後一次中常會,會中播放最新一波「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電視廣告,蔡英文說,這支影片中可以看到一代又一代台灣人,投入改革的身影,就像影片的旁白說的「改革會傷、會痛,但都是為了疼惜下一代」。

蔡英文說,在距離選舉只剩最後3天的關鍵時刻,她要透過今天的中常會,向全黨上下,下達命令,請所有的黨員跟支持民進黨的朋友,全力催票、全力拉票,「領先的縣市,需要再多一票,進步力量才能更穩固。激戰的縣市,需要再多一票,關鍵時刻突破決勝。落後的縣市,更需要再多一票,集中力量,逆轉求勝。」

蔡英文提出5個民眾一定要站出來投票的理由:第一,這一票要鞏固台灣的民主,這一場選舉,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可以說是鋪天蓋地,尤其是假消息,透過LINE和Facebook到處流竄,這些境外力量的干預,目標只有一個,要用網路霸凌跟網路洗版,讓持不同意見的人閉嘴,讓台灣的民主倒下去。

蔡英文說,第二,這一票要確保台灣民主的格調,民主要有品質,選舉也要有格調,對手用造假、抹黑,甚至是令人心痛的人身攻擊跟歧視的言論來傷害民主。包括大家都很敬重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竟然也變成受害者。

蔡英文說,如果不同意這麼惡質的攻擊,請大家站出來,投下這張票,告訴民進黨的對手,政治不能泯滅人性、不能沒有義理,台灣的選民很有智慧,相信民主要有品質,選舉也要有格調。

蔡英文說,第三,這一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人不在壓力底下屈服,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僅要面對局勢變化的挑戰,更要力抗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中國的壓力無所不在,甚至連金馬獎頒獎典禮,都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所以手中的這一票,要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

蔡英文說,第四,這一票要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過去兩年多以來,民進黨推動改革、執行建設,一步一步把台灣從過去停滯的泥沼裡面拉出來,無論是年金改革還是推動綠能,或者是展開前瞻基礎建設,這些工作好不容易開始啟動,不能再走回頭路,大家手中這一票,就是支持改革、支持建設。

蔡英文說,第五,這一票要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她向大家保證,民進黨推出或支持的候選人,無論是老幹還是新枝或者中生代,每一位無論是操守、能力、願景,或是過去從政的評價,都遠遠勝過競爭對手,這幾天全國都在討論的高雄市長辯論,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最後表示,距離選舉只剩3天,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贏定了,所以自己的這一票不重要;有些人覺得不會贏,所以自己的一票沒有意義;或是在膠著的地方,還沒辦法決定這一票要投向誰。今天她要再一次告訴大家支持民主進步黨的5個理由,請大家出來投票。(編輯:李信寬)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