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軌道與電力電子 亞力電機明年業績可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1日電)亞力電機布局5G電信機房和通訊基地台,看好軌道建設商機與電力電子市場發展,也深耕東南亞電力市場。法人預估亞力電機今年獲利創高可期,明年業績可優於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力電機今天下午受邀參加元大證券舉辦產業座談會。展望未來布局,亞力電機總經理鄭朝彬表示,看好軌道建設、半導體建廠商機,也深耕太陽能逆變器、高效率通訊電源、電動大巴充電設備、儲能設備等市場。

在海外市場,鄭朝彬指出,強化歐美、東南亞和南非等國外現有經銷體系,也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布局東南亞市場,透過當地經銷代理或策略聯盟快速移轉。他透露,亞力電機已在印尼電力公司打下基礎。

在產品研發部分,亞力電機也深耕配電自動化地下自動4路氣封開關,預期未來5年國內電力市場需求約1000台,此外東南亞市場潛力可期。

在桿上型線路負載啟斷開關GP部分,公司指出,開發完成後接獲電力公司訂單超過萬台,預估電力市場每年增加1.2億元產值,此外東南亞外銷市場已發酵,今年接單1500台。

在亭置式開關手動四路接地型部分,公司已獲得電力公司訂單兩批共473台,預估電力市場每年約500台需求量。

在號誌控制與監控系統部分,亞力電機已經成立軌道號誌工程事業處,未來持續與日本廠商合作,也與日本信號多年合作,取得台鐵訂單。

在5G布局,亞力電機也深耕4G/5G電信交換機房和通訊基地台直流高頻電源開關。

在電動大巴士充電設備部分,亞力電機已與唐榮車輛合作建置約50台充電站,預期未來10年電動大巴需求可大幅成長。

從訂單能見度來看,鄭朝彬看好明年上半年訂單表現,有些訂單延續到明年下半年。

法人預估,亞力電機第4季業績可優於第3季,今年業績有機會逼近新台幣40億元,創近年新高,今年每股純益可落在0.95元到1元區間,創近年高點。明年亞力電機業績可優於今年。

亞力電機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1.4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5%,每股稅後純益0.72元,優於去年同期EPS0.35元,主要受惠智慧化開關、軌道工業、電力品質安裝維護、以及太陽能逆變器獲利表現。今年前10月自結合併營收32.8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18%。

亞力電機生產基地包括台灣新莊廠、楊梅廠和汐止廠,產品包括通訊電源系統、三相不斷電電源系統、太陽能逆變器、軌道車輛及電動大巴士充電機、智慧電網輸配電器材、配電盤、變壓器、單相不斷電電源系統等。

從產品組合來看,配電盤占比約20%,變壓器占比約9%,輸配電器材占19%,電力電子/通訊電源占比26%,機電工程占24%,其他代理占2%。

從客戶來看,法人表示,亞力電機主要客戶包括台電、高鐵、台鐵、台積電、聯電、中鋼、中油、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編輯:林沂鋒)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