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外國人才 專技人員考試開放中英文作答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1日電)考選部表示,專技人員考試法第20條修正案今天公布。專技司長黃慶章表示,最大變革除開放外國人及華僑以中文或英文作答外,外國的建築師、技師可以彈性考試方式取得執業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選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法第20條修正案公布,未來將有助於領有專業證照專業人才來台進行國際交流,提升中華民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的國際競爭力。

考選部表示,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自創制以來,對於外國人報考的規定,一向採取開放立場。此次修法,是在既有的開放政策基礎上,繼續維持外國人報考。

考選部專技司長黃慶章受訪時表示,這次修法,有兩大突破,首先就是有關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的規定,進一步開放外國人及華僑考試時得以中文或英文作答。

黃慶章表示,以前專技人員考試,有許多馬來西亞的華僑子女報考,他們通常都會中文,但對於外國人來說,必須以中文作答,是一大障礙,但這次修法後,開放外國人及華僑考試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作答,可說是非常大的突破。

第二項突破,則是為配合近年來建築師、技師等各專業領域的職業主管機關、公學會團體,積極與各國進行執業資格國際相互認許的協商談判,這次修法特別規定,經過國內職業主管機關本於平等互惠的原則認可後,得以相互對等的彈性考試方式,認許兩國彼此的執業資格,藉由此次修法的彈性制度設計,希望能有助於中華民國擴大國際合作,協助專業人才取得跨國執業資格,進而擴大中華民國產業的國際市場參與機會。(編輯:林興盟)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