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舉加強維安 柯文哲配備防彈公事包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警方加強台北市長候選人維安作為,除由轄區警力負責掃街拜票維安外,白、綠、藍營候選人都有申請安全隨扈,台北市長柯文哲還配備特勤防彈公事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歷次選舉也都是各界關注焦點,候選人的維安問題更不容輕忽,今年包括有台北市長柯文哲、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及吳蕚洋登記參選。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北市向來治安穩定、員警勤務執行嚴謹,加上今年選情和4年前相比也較平穩,今年選舉維安作為和往年相較都差不多。

針對市長候選人維安加強作為,保安科說,包括柯文哲、姚文智和丁守中都有向警方申請配置安全隨扈,李錫錕和吳蕚洋則未申請。

除此之外,不分藍綠、台北市議員候選人也有26人申請安全隨扈。

保安科指出,柯文哲也在11月8日請假拚選舉前,基於先前遇到抗議事件和YouTube持槍影片威脅等具體危害情資考量,另申請特勤防彈公事包,加強維安,其他候選人則未提出申請。

至於候選人掃街拜票,保安科表示,這部分就交由轄區警力依轄區責任制分配負責,具體作為包括3項,首先為交通疏導;其次,為確保遊行車隊安全,也會加派兩名側衛巡邏,以預防現場突發爭執情形;最後,候選人車隊掃街路線申請,警方也會事先妥善規劃各派人馬路線盡量避開。

隨著選前之夜即將到來,姚文智喊出10萬人一起參與,柯文哲和丁守中陣營雖未公布規劃人數,但可預期都是至少數萬人以上起跳的造勢活動。

市警局對此也不敢掉以輕心,保安科說,除已交由信義分局、中山分局和中正第一分局主責當晚維安外,每個陣營晚會也將出動數百名警力到場,另警政署也出動數百名保安警力支援,並搭配照明車、偵爆犬等配備,務求維安做到滴水不漏。(編輯:張銘坤)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