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都敬秀「戰俘營組團」 跳舞跳到腳爛起水泡

▲都敬秀飾演為跳舞而不顧一切的北韓青年。(圖/車庫娛樂)
▲都敬秀飾演為跳舞而不顧一切的北韓青年。(圖/車庫娛樂)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電影《搖擺男孩》以韓戰時期韓國巨濟島的戰俘收容所為背景,描述一群對舞蹈懷有熱情的烏合之眾所組成的舞團「Swing Kids」的故事。該片深刻描繪出身處困境的戰俘們在絕境中,為堅守自己唯一的快樂泉源「踢踏舞」,試圖於戰俘營裡舞出夢想的舞台,暫時忘卻心中的苦悶與哀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敬秀新電影中跳踢踏舞。(圖/車庫娛樂)

《搖擺男孩》中的靈魂人物「盧奇秀」一角,是戰俘營中來自北朝鮮的麻煩人物,他因為在戰場上活躍的兄長而被關進戰俘營,某日意外接觸到當時被稱為美國舞的「踢踏舞」,自此陷入舞蹈的魅力中,不分晝夜都心心念念著踢踏舞,即使這會讓他身陷危機也在所不惜。

飾演「盧奇秀」的EXO成員都敬秀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不但理平頭、練習說北韓話,也花了6個月的時間不斷練習踢踏舞,即使跳到雙腳起水泡也像劇中角色般忘我不知疼痛。都敬秀表示:「雖然練習了將近6個月,但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老師盡全力地教導我,我也卯足了全力。踢踏舞非常有趣,即使殺青後我還保有跳踢踏舞的習慣,常自己一個人跳著。」


▲片中不論國籍種族,全因踢踏舞而團結一心。(圖/車庫娛樂)

電影故事敘述來自北韓的叛逆青年奇秀(都敬秀 飾),在戰俘營裡被踢踏舞的魅力深深吸引,於是加入了一個名為「Swing Kids」的舞團。舞團成員全是一群烏合之眾,有擔任業餘翻譯的梁判萊(朴慧秀 飾)、舞團團長Jackson(賈里德.格里米斯 飾)、為尋找妻子而加入舞團的姜秉三(吳正世 飾)、天才舞蹈家的小胖(金民浩 飾)等,只是他們想在戰俘營中盡情跳舞的小小夢想,卻讓這群不分南北陣營與國籍的夥伴們身陷危機。《搖擺男孩》明年1月11日在台上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