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總醫院醫療群結盟揭牌儀式 落實分級醫療制度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 NOWnews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21日電)國軍臺中總醫院為擴大合作醫療院所,並向民眾推廣分級醫療制度,今日與大臺中醫師公會、大臺中診所協會舉行合作醫療群結盟揭牌儀式,以落實分級醫療,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臺中總醫院表示,該院今年4月起與基層醫療院所及醫療群簽訂「醫療垂直整合銜接照護試辦計畫」合作協議,醫療合作聯盟醫療院所數量已自原簽約37所,增加至目前的234家醫療院所,並公佈於門診專區。

國軍臺中總醫院指出,該院加入衛生福利部的「醫療垂直整合銜接照護試辦計畫」,除落實分級醫療外,並結合居家醫療、居家照護、藥品宅配及長照2.0等多項資源介入,讓患者減少交通車資及看診費用,藉由將患者轉介到住家附近診所,由基層醫師到宅照護,許多患者對本院提供這樣的醫療照護模式感到相當滿意。

國軍臺中總醫院進一步表示,該院榮獲今年度衛生福利部「醫療垂直整合銜接照護試辦計畫」執行成效全國第一,執行績效遠超越全國醫學中心及區域教學醫院,實際落實醫院及社區雙主治照護,廣獲醫療聯盟基層診所好評及民眾的讚許。

國軍臺中總醫院在臺中太平地區已深耕40餘年,此次區域醫療聯盟成效優良,未來與基層醫療院所合作關係會更加密切,為太平社區周邊及大臺中地區軍民的健康照護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