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AI領域 蘋果傳收購新創公司Silk Lab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外媒報導,蘋果 (AAPL-US) 已經收購了一家 AI 新創公司 Silk Labs,該公司致力於提供輕量級的 AI 相關硬體設備,如相機和音箱,未來可望拓展智慧家庭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早些時候,蘋果收購了一家擁有大約 12 名員工的小型新創公司 Silk Labs。Silk 主要任務在於「將新一代視覺和音訊科技應用於互聯產品,並提供最先進的圖像和音訊識別」,蘋果對於該公司的收購似乎展現了蘋果持續進軍 AI 領域的野心。

Silk Labs 總部位於加州,由三位曾在 Mozilla 任職的工程師創建,前 Mozilla 技術長 Andreas Gal 和前 Mozilla 平台工程師 Chris Jones 與 Michael Vines 三人合作,於 2015 年成立 Silk Labs。

據報導,Silk 於 2016 年脫穎而出,成為一家專注於構建「融入 AI」操作系統的新創公司,專門設計成為物聯網硬體的平台。

Silk 曾表示,該公司的 AI 技術在家庭安全、零售分析、包裹監控、數位顯示、門禁控制、停車場監控、人員檢測、臉部識別、音訊檢測、物體識別等功能的皆具有多種潛在用途。

該公司此前曾推出了一款名為 Sense 的產品,旨在成為智慧家庭產品的「數位大腦」,以進行溝通,並提高相互操作性,並隨時間來了解使用者的智慧家庭需求。

蘋果公司一項對於隱私策略十分重視,而 Silk Labs 所提供的產品與分析並不會上傳至雲端,隱私上來說更佳,與蘋果的規範更為吻合。雖然兩家公司在過去都曾表示,有興趣建立本地 AI 系統,而非雲端 AI 系統,但蘋果對於 Silk Labs 的計劃目前尚不清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