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趙嘉寶案 蔡清祥:當時邱太三非部長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立法委員許毓仁今天指出通緝犯趙嘉寶曾與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見面。法務部長蔡清祥對此表示,趙的PO文兩人在2015年2月見面,趙後來同年6月被通緝,邱太三當時還沒當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法務部、銓敘部等首長列席,就「年底選舉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及行政體系維護行政中立之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許毓仁質詢時問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趙嘉寶2014年7月17日被判刑確認後,2015年2月11日跟邱太三一起喝酒,以及2014年11月28日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趙嘉寶前老闆)見面,通緝犯跟政府重要官員飲酒作樂這樣適當嗎?

蔡清祥當時回答,這很難判斷當時他們知不知道趙嘉寶是通緝犯。

蔡清祥今天下午在法務部法律事務司與司法記者茶敘時表示,這個個案,他後來去了解後,趙嘉寶在臉書PO文與邱太三見面是在2015年2月11日,當時趙嘉寶還沒被通緝,且邱太三也還不是法務部長;趙嘉寶是2015年6月26日被通緝,邱太三是2016年5月20日出任法務部長。

蔡清祥呼籲全民發現通緝犯行蹤,趕快告訴執法人員,使通緝犯早點歸案。

趙嘉寶擔任高市府新聞處長室機要秘書及2009世運基金會副執行長期間,承辦世運行銷招標案,被控收受廠商賄賂,2014年間經最高法院判刑11年確定,至今未到案執行,2015年6月被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高雄地檢署與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緝,並將追查是否有人協助他逃亡。(編輯:張銘坤)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