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台北市長開票 姚文智:柯文哲會第三名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車隊掃街。(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車隊掃街。(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3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組車隊掃街,向市民朋友說明政見、爭取支持,他同時預言開票結果「柯文哲是第三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姚文智,柯文哲在最後開票會第幾名?姚文智表示,「柯當然是第三名,因為最後會是棄柯保姚」,「局勢非常清楚,如果要棄中保台,就必須棄柯保姚」。姚文智指出,最近各種事件可以清楚看出,他同情中國大陸的頒獎人,馬上要在金馬盛會上表態,要講出「兩岸一家親」和要缺席慶功宴。

姚文智認為,中國大陸受到威權體制壓迫,使得人民都必須表態。而首都民選的市長,若輕易接受中國大陸的通關密語「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首都的未來將「伊于胡底」。

對於「丁守中說,蔡英文和陳菊都尚未對柯文哲說出重話,丁質疑還是在打假球」,姚文智回答,丁守中不論如何,就是第二名,欲振乏力之下,當然會提出攻擊的言論。他指出,立委段宜康今日也表示,現在已經是三強鼎立的局勢,他會在最後幾天看漲。

記者詢問「選前之夜有蔡英文的站台,加分的力道有多大?」姚文智表示,他對整體行程安排尚不清楚,但最堅定的主軸,就是台北市民,「市民就是A咖」,希望當天有10萬名A咖市民一起站出來。

記者提到柯文哲說現在的韓國瑜現象,是民進黨當時強硬從北農董事拉下韓的結果,姚文智回答,他看到的是韓國瑜、柯文哲和旺中集團,結合成台灣社會的一股亂流,利用假民調、假訊息。

他指出,韓流其實就是柯文哲過去提供的溫床,而旺中媒體推波助瀾。他認為,這次選舉就是要抵抗民主的逆襲,若沒有撐過去,台灣這幾年對自由民主的追求都會被淹沒殆盡。

記者也提到東奧正名公投遭遇反對聲音,姚文智認為,東奧正名是內政,人民透過公投表態,但是選手權益與參與國際組織,是外交的折衝,兩者並不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