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預算案違反規定 歐盟將邁出懲戒第一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將就義大利預算草案違反規定邁出懲戒第一步,此舉獲得歐元區各國政府力挺,他們擔心義大利借錢來花的計畫恐將引發另一波債務危機,讓大家都受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今天將公布對歐元區全部19國2019年預算草案的意見書,義大利疑歐派政府的預算案也包含在內。義大利的預算案10月遭歐盟執委會退回後,只有略作修改。

歐盟執委會因此也將公布義大利違反歐盟法規的報告。根據法規,各國公共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不能高於60%,若超過此水準,必須以令人滿意的速度回落到60%。

義大利表示,若要阻止影響整個歐洲的經濟放緩現象,必須採取擴張措施。

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表示,近幾年法國預算獲得的空間比義大利大。他並指出,償債支出若不計算在內,義大利的「基礎財政收支」保持盈餘已將近20年。

但義大利公共債務達GDP的131%,是歐元區第2高的國家,僅次於希臘。歐盟執委會預測,義大利會維持這樣的公共債務水準直至2020年底。(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