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啟用日本茶道教室 打造文化體驗熱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銘傳大學應用日語系將文化教室改裝成茶道教室,打造標準的京都茶室空間,今天正式啟用,未來希望成為北部學校或社區體驗日本茶道文化的最佳教學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提供優質的日語學習環境,應用日語系將文化教室改裝成「日本茶道教室」,今天由銘傳大學校長李銓主持啟用儀式。

銘傳大學應用日語系的文化教室設立於1996年,過去蒐集許多日本傳統的民俗藝品、服飾、器具等,提供教學使用,除了可供會話教學時的實況演練,也是日本文化課程的活教材,今年獲得台灣日本茶道同好的贊助,將文化教室改裝成日本茶道教室,打造標準的日本京都茶室空間。

新改裝完成的日本茶道教室,採用京都傳統榻榻米尺寸,茶室外圍設有通道,室內還設有水屋、地爐等,除了可以讓亭主(主辦人)點茶,客人就座也能感受到寬敞自在,還能進行團體點茶訓練。

銘傳大學指出,日本茶道被認為是日文系學生深入日本文化研究與體驗的最佳入門途徑,而非日語學習者也可透過茶道文化體驗與實踐的過程,增強對於日本文化的認識,未來可透過活動、課程的安排,茶道教室可望成為北部學校或社區中心學習體驗日本茶道文化的最佳教學空間。(編輯:陳清芳)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