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推免費營養午餐 藍營鄉鎮市長候選人背書相挺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強打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8.11.21)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強打免費營養午餐政見。(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18.1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強打免費營養午餐政見,林姿妙競選總部今(21)日推出「關鍵時刻-咱宜蘭囝仔ㄟ未來」競選廣告,片中宜蘭縣九位國民黨籍鄉鎮市長候選人出面挺林姿妙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他們表示,為了宜蘭的囝仔(亦即小孩)更加幸福健康,只要一個決定就可以改變宜蘭的未來,營養午餐宜蘭全免費,他們準備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妙強打學童營養午餐免費政策,雖然遭對手陣營質疑可行性,但林姿妙還是堅決認為,這是照顧宜蘭學童最直接的方式。今天更找來宜蘭縣九位國民黨籍鄉鎮市長候選人在競選廣告中表態相挺。南澳鄉長候選人李勝雄說,這是我們的承諾。冬山鄉長候選人游智慧表示,冬山已經準備好了。羅東鎮長候選人吳秋齡說,羅東的幸福,繼續讓孩子吃飯免付費。壯圍鄉長候選人沈清山也說,壯圍已經準備好了。宜蘭市長候選人張森霖表示,宜蘭市說到做到。員山鄉長候選人張宜樺說,保證員山囝仔營養午餐全免費。三星鄉長候選人李志鏞也說,三星說到做到。礁溪鄉長候選人張永德表示,這是他對礁溪的保證。頭城鎮長候選人曹乾舜說,照顧囝仔不能等,營養午餐免費,頭城做得到。

林姿妙則表示,堅定營養午餐免費的想法。她說,她的17篇政見與承諾,都是切身體會民眾需求,經過深思熟慮才制定出來的,同時也全面、精準的對應縣政府各局處室的權責,將透過跨處室整合,實踐每一項重要的政策。其中,免費學童午餐就是要幫助年青人分擔養育子女的辛勞。

林姿妙強調,少子化是台灣目前面臨最重大的危機,宜蘭縣尤其嚴重。解決不了養育的問題,大多數的年輕人會因爲經濟因素而不敢生育,少子化的問題就永遠沒辦法解決。林姿妙表示,人口持續老化,會不斷降低宜蘭縣的競爭力。因此她堅持要做全縣營養午餐免費、廣設公托,減輕青年父母的負擔。讓年輕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可以全心全力的去拚經濟。為了持續推動免費午餐,她會延續羅東經驗,創造新的財源,有效地開源節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