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霾害來襲!環保署:明起影響台灣

11月8日台中的天空,可以看見霧茫茫一片。(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
11月8日台中的天空,可以看見霧茫茫一片。(圖/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從中國大陸所吹來的境外汙染隨之而來,環保署表示,源自中國大陸京津冀區域的霾害,於今(21)日下午影響至江蘇省一帶,而明(22)日早晨,可能從北而南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資料顯示,此波霾害中,細懸浮微粒(PM2.5)小時濃度預估約達40~60微克/立方公尺,大約等於對敏感族群不友善的橘色等級,明日上午開始影響北部,隨著東北季風吹拂,下午、晚上也對中南部造成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季風強勁,風速強,雲嘉南及高屏地區可能出現揚塵現象,懸浮微粒(PM10)小時濃度預估約達300~400微克/立方公尺,造成局部空氣品質不佳,短時間有機會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出現的紅色警示。

環保署環境監測與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表示,雖然境外霾害侵襲台灣,但由於此波東北季風強勁,且夾帶降雨,對台灣影響時間不長,他表示,在強風吹拂後,預計台灣在一天後就會脫離空汙風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