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估高市選情 當選至少80萬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高雄市選情激烈,陳其邁、韓國瑜對決熱度高,藍綠都認為「支持者危機意識被激發有助提高投票率」,估計投票率在7成2到7成5之間,藍綠同樣預估當選門檻至少要80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高雄市長選戰有中國國民黨籍韓國瑜、民主進步黨陳其邁,以及無黨籍的璩美鳳、蘇盈貴4人參選。但從歷屆選情、選前連續大型造勢場合支持者動員的熱情來看,應該還是兩大黨「藍綠對決」。

民進黨籍的陳菊在2014年選舉以99萬3300票、得票率68.09%優勢連任,綠營幕僚分析,今年這場選舉成全國焦點,高雄是藍綠「重中之重」選區,尤其高雄「綠大於藍」,選前最後階段綠營支持者危機感大爆發,無法忍受高雄價值被踐踏,他預估會有2010年市長選舉72%投票率的水準,至於當選市長得票門檻一定要逾80萬票。

國民黨推出的楊秋興在2014年只拿到45萬647票、得票率30.89%,相較這次「韓粉」熱情,韓國瑜陣選戰操盤手認為2014年數據不具參考性;這次估計兩軍激戰,同樣也認為選前最後階段「選民危機意識被激發將有助於提高投票率」。幕僚指出,以高雄選情受關注程度,希望有2012總統選舉高雄市75.9%的投票率;以公民數投票率75%計算,估計要勝選一定要拿到80萬票以上才安全。

近幾屆高雄市長投票率都在7成上下,包括2010年縣市合併後首屆選舉,陳菊對上藍營的黃昭順、2014年陳菊面對藍營楊秋興挑戰,投票率也有6、7成。今年選舉熱度高,從陳其邁、韓國瑜在選前最後一個月舉辦的多場大型造勢場合人數動輒破萬,加上網路上討論聲量,綜合這些因素,高雄市選委會預估投票率將會衝高。(編輯:孫承武) 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