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藍綠盼衝高投票率 當選門檻約56萬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選舉倒數,桃園市投票人數173萬2591人。尋求連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票票入匭才是勝選保證」,對手陳學聖競選團隊估投票率65%至70%,當選門檻約56萬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戰進入倒數3天,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天展開「巷戰」,衝刺選情。一早就前往果菜市場掃街拜票的鄭文燦指出,有關投票率及當選門檻,暫無法準確估算,在選前最後衝刺階段,主要訴求是市民站出來,一定要投票,只有票票入匭,才是勝選保證。

至於投票率部分,鄭文燦指出,依目前氣象預報來看,投票日將會是個好天氣,他也呼籲桃園市民,踴躍出門投票,期望市民朋友給他最大的支持,讓桃園進步的力量更大一點。

陳學聖競選總部表示,依中選會數據,這次投票人數大約是173萬人,預估投票率為65%至70%,換算下來是在112萬至121萬間,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保守估計,當選門檻約56萬票,也就是單獨過半。

陳學聖競選總部表示,根據氣象局發布氣象預報顯示,投票日當天艷陽高照適合外出,也呼籲泛藍的選民踴躍出門投票,投票率越高,藍軍勝算越大,希望市民用選票捍衛權益、守護台灣民主。

從前兩屆選舉來看,「投票率」的確是影響選情重要因素。2009年最後一屆桃園縣長選舉,民進黨鄭文燦對上國民黨吳志揚,選舉人數143萬7190人,投票率低於6成,僅53.73%。鄭文燦獲得34萬6678票,吳志揚為39萬6237票,以近5萬票差距勝選。

2014年升格六都的第一屆桃園市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數156萬8713人,這次投票率62.73%。吳、鄭再度對決結果,這回鄭文燦以49萬2414票,不到3萬票差距,險勝吳志揚的46萬3133票。

今年的第二屆桃園市直轄市長選舉,選舉人數為173萬2591人,候選人有5名,除了鄭文燦與陳學聖外,還有無黨籍的楊麗環、朱梅雪及吳富彤。(編輯:卞金峰)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