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5奈米廠工地傳意外 台積電:不影響進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1日電)台積電位於南部科學園區的晶圓18廠工地今天傳出工安意外,一名承包商工人遭掉落的鋁管砸傷。台積電表示,目前僅部分區域停工,建廠進度不會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台積電晶圓18廠工地今天上午有一名承包商工人,遭自高空工作車掉落的鋁管砸傷,已緊急送醫救治。南科管理局已派員進入廠區檢查,目前暫時勒令停工。

台積電表示,將會要求承包商檢討加強安全,目前僅發生意外的區域暫時停工,並非晶圓18廠全面停工,建廠進度不會受到影響。

台積電晶圓18廠是今年1月26日動土興建,第一期廠房預計2019年第一季完工裝機,2020年初進入量產,將為客戶生產5奈米製程,是台積電第4座超大型12吋晶圓廠,投資金額估計將達新台幣5000億元。(編輯:李信寬)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