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車票22日換新裝 白底黑字資訊更清晰

▲台灣高鐵首度進行車票改版,預計 22 日起,在高鐵全線各車站自動販賣機全面販售。(圖/台灣高鐵)
▲台灣高鐵首度進行車票改版,預計 22 日起,在高鐵全線各車站自動販賣機全面販售。(圖/台灣高鐵)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首度進行車票改版,今( 21 )日公布新版磁票樣式,將票面上的重要乘車資訊字體放大,並調整欄位配置,同時將磁票底色由橘色改為白色,不僅方便旅客閱讀,乘車相關資訊也更加一目了然。新版磁票預計明日起,在高鐵全線各車站自動販賣機全面販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表示,自 2007 年通車營運以來,至今旅運已超過 5 億人次旅客,為提升服務品質,決定針對磁票之顏色、字體及排版方式進行大幅度改版,不僅讓票面資訊更加清晰,整體設計也簡約呈現高鐵企業識別顏色。

高鐵說明,新版磁票在車票上半部主要呈現乘車資訊,特別將搭乘車次字體放大,並將出發與抵達起訖站的時間,緊接在出發/抵達地點之後,以更加符合旅客的閱讀乘車資訊的習慣。

此外,在車票中間位置提供明顯的座位資訊,包括車廂、商務/標準、座位,方便旅客上車後迅速入座;同時,車票底部仍保留購票資訊,方便旅客核對,特別透過排版調整,讓資訊更加一目了然。

新版磁票預計明日起,於高鐵全線車站自動販賣機全面發售;而舊版橘色磁票因仍有庫存,因此高鐵各車站售票窗口將維持發售新票面資訊(新字體)搭配舊橘色磁票,直至橘色磁票用罄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