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民進黨硬拔韓國瑜北農總座搞成這局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前往自強市場、北投市場掃街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21)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前往自強市場、北投市場掃街拜票。(圖/柯辦提供,2018.11.2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關鍵的選前之夜,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表示,每個政黨有每個政黨的考量,不過,他也認為陰謀論太多、想太多,造成現在選局大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像韓國瑜在北農當總經理做得好好的,民進黨就一定要把他拔掉,原本要讓韓國瑜來台北市政府,你們(民進黨)也不要,最後搞成今天這個局面。因此,他認為,台灣政治上應逐漸不要用這種肅殺、對立、把人家趕盡殺絕,共融的社會才應當是台灣的目標。

對於他這幾天前往市場掃街拜票,都有反對刪除重陽敬老金的抗議群眾,柯文哲說,自己作為外科醫生非常務實,若政策不對早就修改,但從未有社會學、政治學、公共行政學的學者提出齊頭式發放社會福利是對的,因此敬老金的政策在學術、理論上是錯的,但的確實際上來換取選票仍是有用的。

柯文哲指出,自己不喜歡負面的選舉方式,但他也非常清楚在台灣社會上還是有世代衝突,因為在許多議題上的意見,從一例一休到同志議題,很清楚是用年齡當分界線,不同年齡族群意見非常不一樣。

柯文哲說,作為一個執政者,應該思考的是共融的社會,不管是意識形態的共融,或是世代的共融,政治有它的現實面,也有它的理想性,但是要跟他人做出區隔,他仍選擇比較堅持理想性,

在重陽敬老金議題上,柯文哲強調,不應當在選前隨便亂提出政策,尤其是買票式政策,包括容積率擴增、重陽敬老金增加等,讓台灣政治淪落到選舉只有砸錢、政策只有撒幣而已 看來看去只有這兩招。

至於金馬事件後對選情影響,柯文哲則說,其實從金馬獎、東奧正名,仔細看還是藍綠意識形態的拉扯,不是很好,台灣社會應該還是要在每次選舉當中逐漸往前進步,其實比較先進的國家,選舉都比較冷,隨著國家進步,這種太激情、幾十萬人的造勢場合,他記得只有他在唸大學的時候 在南韓三金一盧的時代才有,先進國家都不會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