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傷亡家屬控不聞不問 台鐵澄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普悠瑪出軌事故傷亡者家屬今天北上開記者會指控台鐵不聞不問,台鐵主任秘書朱來順傍晚回應,台鐵有一對一關懷員,罹難者補償金也可隨時領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至今滿一個月,有家屬不滿台鐵只有給付保險金,今天北上開記者會痛批政府後續不聞不問,盼政府實現承諾,成立專案辦公室,或由公正單位來協助家屬。

對此,台鐵主任秘書朱來順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澄清,指出台鐵都有安排一對一的關懷員,除了到醫院探訪慰問,也密切和家屬聯繫,已經盡最大努力,希望避免二次傷害。

他表示,目前18位罹難者已經有8位家屬領取補償金530萬元,還有10位還沒領取,其中董家都還沒有領,台鐵已經通知家屬隨時都可以來領取。

至於有家屬說,有站長將領款收據給家屬簽署,卻連同放棄權益切結書也附上,導致家屬差點簽下,朱來順解釋,確實有發現嘉義站的新站長將切結書給家屬,但應該是誤會,強調絕對不是故意。

他強調,台鐵沒有要規避責任,台鐵也認為該負責,儘管肇因還沒確定也不會影響理賠。他補充,23日晚間8時在台東的理賠協商會議是由家屬決定時間地點,台鐵都會無條件配合。

交通部參事謝銘鴻也在記者會中出示和受傷小朋友、家長的互動,表示和病患的關係非常良好,羅東的蕭姓站長還會準備麥當勞、冰淇淋給小朋友吃,並沒有不聞不問。(編輯:陳清芳)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