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 本來就是兩個國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晚間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圓山造勢晚會,對於這次選舉,賴清德在台上對群眾高喊「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本來就是兩個國家,對不對!」他呼籲選民把票投給姚文智,力抗兩岸一家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台上表示,姚文智一定要當選,因為台北市是國家首都,市長很重要,所以要選出最好的人才,來帶領台北市。這次辯論,大家已經看出,誰的表現最好?就是姚文智。

賴清德話鋒一轉,提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頒獎時,有導演希望我們的國家被當成獨立個體,他並對台下高喊「大家贊成嗎!」獲得熱烈回響。賴清德說,這是否就是大家的心聲,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加上民主、自由、人權,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也是大家犧牲生命所爭取來的,每個人都有責任捍衛,因此首都市長更有責任爭取。

賴清德說,金馬獎當天,有名來自中國大陸的演員,也是金馬獎前影帝涂們,他上台就說自己來到「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賴清德對台下高喊「大家贊成嗎!因為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本來就是兩個國家,對不對!」

賴清德表示,身為民主國家的台灣,不贊成涂們的說法,但我們尊重他,我們不像中國大陸那麼野蠻,會把人家禁止,因為我們和中國大陸不一樣,所以要支持姚文智。

賴清德指出,中國大陸用很多手段想影響台灣這次選舉,因此大家要站出來捍衛台灣的主權,11月24日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要跟涂們說,台灣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要向國際社會說,台灣一定堅定堅持民主價值,不會讓國際社會失望,大家一定要支持姚文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