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 搞砸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 油價將會漲翻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總統週二將自己不顧一位美國僑民遭沙烏地阿拉伯特工殺害,也要持續支持沙國的決議,與他希望壓低油價的意圖,劃上了等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我們搞砸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油價可能就會漲翻天,」川普週二告訴記者說。「我壓低了油價。他們也協助我壓低了油價。」

川普於週二稍早發布一份聲明說,在沙國特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殺害了美國籍記者卡舒吉後,美國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

報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認定沙國王儲 Salman-- 川普政府的盟友 -- 下令殺害卡舒吉。週二,川普對此一評估表示懷疑,他在聲明中說「或許他有下令,也或許沒有。」

美國已對 17 位與謀殺案有關的個人進行了制裁。美國國會議員呼籲美國停止對沙烏地阿拉伯進行部份軍售。

川普週二的談話,說明他的政府有多依賴沙烏地阿拉伯生產更多原油,以壓低油價。

二週後,OPEC 會員國,俄羅斯與幾個其他生產國將舉行會議,決定明年是否減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