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集團擬購最大天然氣管線公司 澳洲正式回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21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香港長江實業集團擬以超過90億美元的代價,收購澳洲最大的天然氣管線公司,澳洲政府已正式回絕,原因是這項交易恐不符「國家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漸增引發憂慮,澳洲已採取系列措施抑制中國投入關鍵基礎設施方案,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的這項決定是最新動作。

佛萊登柏格昨晚發表聲明說:「長江實業集團(CKAsset Holdings Limited, CK Group)所領導的財團已獲告知,我的最後決定是他們目前擬議收購澳洲APA集團一事將違反國家利益。」

他說:「我會有這個看法是因為,這項交易案將導致單一外國企業獨占並掌控澳洲最重要的天然氣輸送事業。」

澳洲兩週前即已初步定調要封殺這項交易,佛萊登柏格只是做正式宣布。APA集團擁有1萬5000公里長的管線,大約占澳洲天然氣輸送網路的56%,長江實業集團本擬付出94億美元收購APA。(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