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哭都沒力氣 葉門8萬5000童餓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葉門塔伊茲21日綜合外電報導)人道救援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今天表示,自沙烏地阿拉伯聯軍2015年3月介入葉門戰爭後,葉門多達8萬5000名5歲以下孩童因饑荒或疾病而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瘦成皮包骨的10歲大賈濟(Ghazi Saleh),躺在葉門政府控制的第3大城塔伊茲(Taez)醫院病床上,奄奄一息。他體重僅8公斤。

因為飢餓且太虛弱,無法移動甚至是大哭,賈濟僅能低頭看著自己瘦弱的身體,努力睜開眼睛。

葉門戰爭打了超過4年,約1400萬人因此面臨饑荒風險。

在賈濟接受治療的穆哈法醫院(Al-MudhafarHospital),醫護人員在病床間來回走動,替營養不良的孩童做檢查,其中包括嬰兒。

醫院護士阿里(Eman Ali)表示,賈濟患有急性營養不良。

她告訴記者:「他好一陣子沒有好好吃東西,最後變成現在這種情況。」

部分醫生和護士幫孩童量體重,其他人試圖透過注射器餵食這些年輕患者,但他們變得太虛弱根本無法吞嚥。

孩童營養不良案例反映出葉門衛生系統的現況。沙烏地支持的葉門政府和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s)之間的戰爭,使得這些孩童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