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盼有進展 港媒:納瓦洛未列出席名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港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見面,美國對中國的鷹派人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不在出席名單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文南華早報網站今晚在報導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中美仍未最終敲定哪些顧問會出席「川習會」的晚宴高階會談,但川普政府決定把納瓦洛排除,原因是雙方都希望在這次峰會就爭議取得進展。

據報導,納瓦洛被視為中國問題的鷹派,是背後展開對中國貿易戰的主要人物。

報導表示,隨同川普出席晚宴的美國人員將會有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等人。(編輯:林克倫)10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