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造勢晚會譴責假消息 當眾怒撕周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於圓山造勢晚會,在台上當眾怒撕周刊。(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於圓山造勢晚會,在台上當眾怒撕周刊。(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1.2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1日晚間在圓山舉行造勢大會,他嚴厲譴責部分媒體散布假消息,在台上當眾怒撕周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表示,選前「假消息、網軍、五毛黨」蠢動,他認為這是中國大陸企圖影響和滲透台灣民主體制,他說「中國背後老大哥」想用各種方法不讓他當選。

姚文智指出,大家看到最近金馬獎頒獎典禮,大陸演員上台表態「中國台灣」,不少人看了很幹譙,但他反而認為對方(大陸演員們)也很可憐,因為他們完全沒有自由,必須當眾表態,還要馬上講出「兩岸一家親」、「中國台灣」,晚上還要表態「一點都不能少」,他認為很悲哀,否則大陸演員會因此「回不去」,是很可憐的。隨後姚文智話鋒一轉,「但我們選台北市長,有必要這麼悲哀?台北市長不能幫台灣講一點心聲,一點都不能嗎?」

姚文智表示,最近有「三合一敵人」,第一、企圖影響台灣民主,大家應該抵制。第二、有媒體散布假消息,例如旺中媒體集團,大家要抵制下架。第三、網軍扭曲年輕朋友的思想,大家要防範。對於旺中集團旗下的周刊,最近刊登有關姚文智的負面消息,姚文智在台上說,「五年前狗仔隊挖的假新聞,菜放酸了,還端出來?」他憤怒在台上當眾怒撕周刊,台上台下場面熱烈。

姚文智痛批之後,也提到黨內同志,指出他前幾天到台北市議會,「有一位女議員」、「水水啊」、「陳菊講話、洪耀福講話,她都在,但姚文智講話,她就閃人」,他也點名陳景峻還替對手柯文哲站台。姚文智沒有點名「那名同黨籍女議員」是誰,但媒體記者席盛傳,是在影射高嘉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