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頻頻升息 投資人向Fed傳達一項清晰訊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國經濟擁有自 1969 年以來最低的失業率,似乎已不再需要寬鬆的貨幣政策。聯準會 (Fed) 因而有意讓利率自危機時代的水準正常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華爾街投資人似乎是在抗議,他們對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不時的升息,已無法忍受。

賓州華頓商學院教授席格 (Jeremy Siegel) 說,「市場在說升息的速度有點太快。」席格曾於 2015 年底預測,道瓊很快將見到 20000 點。

席格於週二下午在 CNBC 電視台說,「市場顯然對 Fed 的過度緊縮,感到擔憂。」

過去二個交易日,道瓊大跌了約 950 點。S&P 500 週二下跌,創下自 1982 年以來,最糟的感恩節當週初期表現。Nasdaq 自 8 月 29 日收盤高點下跌了 14.8%。

12 月 18 日,Fed 將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12 月 19 日,政策會議結束後,預期將決議升息一碼。

然而,有分析師警告,Fed 的升息計畫將傷害資產價值。全球最大避險基金 Bridgewater 公司創辦人達利歐 (Ray Dalio) 說,「目前的情況,Fed 必須先注意資產價格,而後再注意經濟活動,這種立場很為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