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去已不敗!韓國瑜為何「入虎穴」辯論?黃暐瀚揭原因

▲韓國瑜深夜在臉書感謝到鳳山相挺的韓粉。(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深夜在臉書感謝到鳳山相挺的韓粉。(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唯一一場辯論會在 19 日圓滿落幕,這場辯論成為各界人士熱烈討論的話題,不少人認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準備不充分,表現不如預期,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相較起來則攻勢連連,展現了他對高雄的熟悉度。但為何韓國瑜願意接下這份戰帖,到「非友善電視台」參加辯論呢?昨( 21 )日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管嘴上贏不贏,敢去,其實已是「不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在臉書上分析這場被稱為是世紀對決的「韓邁辯論」,他表示,陳其邁成功地展現了他對高雄的「熟悉度」,無庸置疑,但「了解高雄」的陳其邁,是不是也同樣「了解高雄的民心」?汕尾、中芸 2 個漁港,荒廢這麼多年了,韓國瑜講不出來,是不高明,但執政超過 30 年的民進黨,又為什麼讓 2 個老漁港,糟成這樣?

黃暐瀚指出,陳其邁辯論中砲火猛攻是「兩面刃」,傷了對手,也讓自己受傷。而韓國瑜儘管被對手冷嘲熱諷,也沒有動怒,這是「風度」;承諾自己絕不貪污,否則「放棄假釋、關到死」,明明可以直接點名對手貪污假釋的父親,而不做,還告訴選民,如果陳其邁當選,請韓粉支持者也繼續支持陳其邁,這是「高度」。

黃暐瀚認為,在外界斤斤計較這場辯論會「口舌上誰得誰失」評論中,韓國瑜雖被認為相較於陳其邁略遜一籌,但黃暐瀚更關注的是,韓國瑜為什麼願意到「非友善電視台」接受辯論會的挑戰?

▲高雄市長藍綠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 19 日展開「世紀之辯」。(畫面翻攝自三立新聞)

黃暐瀚表示,理由其實也不難,三立電視台的觀眾,挺韓的應該是少數,勇於接觸藍海群眾,開拓市場的賣菜郎,完全懂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因此,不管嘴上贏不贏,敢去其實已是「不敗」。

不少網友看完 PO 文後,紛紛評論「韓總這種勇於承擔面對挑戰的精神,正是下一任高雄市長必須具備的」、「深綠只看三民自(三立、民視、自由時報),感覺韓總是去泣(三立)台闡述理念、點破問題,不像是去辯論啊~所以勇往前去泣台直接說給深綠人士聽」、「願意到三立辯論,韓總已經贏了,這種願意挑戰的魄力,台灣政壇還找不到第二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