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提五理由催票 孫大千批無法說服選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 / 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昨在中常會中,以「五個理由」催票,拜託台灣人民支持民進黨提名及推薦的候選人。不過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2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蔡總統這番話,民進黨究竟是在「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還是在「守護自己的政黨地盤」啊?蔡英文用來催票的五個理由,在高雄市真的說服得了高雄市民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昨提出「鞏固台灣的民主」、「確保台灣民主的格調」、「告訴全世界,台灣人不在壓力底下屈服」、「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五項理由,拜託台灣人民支持民進黨提名及推薦的候選人。

對此,孫大千說,蔡總統要求高雄市民,不可以「換人做做看」,把高雄當作自己的勢力範圍,永遠不許選民變心,算是「鞏固台灣的民主」嗎?

孫大千批評,說好聽是為民主犧牲,但是卻天天在這裡邀功討人情,講的好像高雄市民欠了他們不曉得多少一樣,算是「確保台灣民主的格調」嗎?

孫大千說,選不過別人,就開始全面抹紅,同時,把對手陣營的支持者,通通都說成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第五縱隊」,算是「告訴全世界,台灣人不在壓力底下屈服」嗎?還有做得這麼爛,把高雄市搞得「又老又窮」,還不允許別人面對問題說真話,算是「挺台灣的改革跟建設」嗎?

孫大千指出,高雄市在過去20年來,都是由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在執政治理,交出一張難看的成績單,現在還有臉要大家「挺會做事、最優質的候選人」嗎?民進黨究竟是在「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還是在「守護自己的政黨地盤」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