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新貿易協定有譜?川普擬與德國汽車商進行會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將在 22 日感恩節後與寶馬 (BMW)、戴勒姆賓士 (Mercedes-Benz),以及大眾汽車 (Volkswagen)3 家德國汽車製造商 CEO 在白宮進行會面,試圖就美國與歐盟間新的貿易協定展開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近來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談判陷入停滯狀態,此次會談可能進一步推動川普政府與歐盟間的貿易協議。

儘管歐盟與美國上周各派出貿易代表,共同討論一項具限制性的自由貿易協定,但該談判主要集中在監管合作上,並未涉及汽車關稅問題。

美國商務部於 5 月開始調查汽車進口對國家安全的影響,預計將於明年 2 月向川普報告調查結果,川普對於關稅擁有最終決定權。

川普先前對於德國對美國貿易順差問題,威脅要向歐盟進口汽車徵收 25% 的關稅,對此,歐盟則警告會向美國科技巨頭徵收數字服務稅作為反擊,到時候可能對蘋果 (AAPL-US)、亞馬遜 (AMZN-US) 等科技公司造成衝擊。

儘管如此,目前川普同意暫緩對歐洲汽車徵收關稅,但仍不排除以此作為與歐盟貿易的談判籌碼,美方表示,若雙方未能在貿易談判中達成共識,停戰協議將不會維持太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