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負面抹黑 林佳龍太太臉書貼文表示不捨

1542867228-7bb872960e32a527b0be06892b10734a
1542867228-7bb872960e32a527b0be06892b10734a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選戰倒數,台中市林佳龍夫人廖婉如昨(22)晚在臉書PO文表示,這兩三年來,市民們被撩起的無助、憤怒、甚至恐慌情緒實在讓她很不捨,路上看到的每一個口罩,都在催促著加緊腳步解題!她說,「民眾反空汙意識覺醒,絕對是好事」,她舉林佳龍讓中區再生、解決治安、交通問題的魄力及成績,請市民朋友們相信林佳龍的決心、毅力、和能力,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空汙問題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市長選舉時,廖婉如曾在選前登報發表公開信「讓我們一起走在光裡面」,做為對當年攻擊林佳龍負面操作的回應;4年後爭取連任的林佳龍,同樣面臨藍營的負面抹黑,她再度透過臉書PO文方式,發表以「呵護既有的光」為題,對這次選舉的觀察。

廖婉如表示,還記得十幾年前,林佳龍第一次參選台中市長時,兒子才4歲多,女兒才1歲多,現在倆人都已經是比她還高的大哥哥大姐姐了。「這些年來,雖然一兩個月才有機會跟爸爸吃一頓晚餐,可是兩個孩子深知爸爸很努力在為台中、為很多人做事。」

她舉例,兒女知道爸爸讓梨山高山上的孩子冬天上課時終於有了暖氣、幫台中偏鄉的家庭裝了自來水管;也知道大安區有了史上第一班公車路線,「台中公園的日月湖已經100多年沒有清了,爸爸幫忙清淤時,還從湖裡撈出了腳踏車。」

廖婉如說,有時候覺得處理市政就像在解數學難題,面對治安、交通、淹水、路不平和舊城區沒落的問題,過去4年,林佳龍致力解題,台中治安現在六都第一,年年得獎;86處淹水區不再淹水、路逐漸變平了、捷運綠線、藍線、和山手線環狀鐵路都露出曙光,連解決環中路大塞車的74號接國道一號也通過環評了。

她說,大家現在講到台中,都在談中區再生、綠川柳川和花博,當然還有空汙,「民眾反空汙意識覺醒,絕對是好事。」

廖婉如說,空汙是個幾十年來因為產業結構、大眾運輸系統不足、和能源生產配置等問題所導致的多元聯立方程式。市民們被撩起的無助、憤怒、甚至恐慌情緒,實在令人不捨,「路上看到的每一個口罩,都在催促著我們加緊腳步解題!」但她也感嘆,當初佈下今日荊棘的人,現在卻在後面嫌前面路開得太慢。

「結構性的難題,需要結構性去拆解,口號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廖婉如強調,林佳龍有辦法把台中市中區救起來、讓921之後中斷了19年的中橫再度有便道通行、有辦法處理台中治安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台中空汙問題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