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受制月線反壓 股王晚節不保收黑 指數下跌2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2) 日依舊受月線牽制,加上選前觀望讓量能萎縮,使得加權指數開高走低,今天以光學、網通、生技族群為盤面多頭焦點,但是股王大立光壓尾盤,半導體矽晶圓也休兵,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26.81 點、收在 9714.71 點,成交值 992.3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王大立光上半場最高大漲百元、漲到 3445 元,但受外資將大立光目標價由 6007 元降至 4620 元衝擊,大立光尾盤翻黑,終場下跌 2.09%、收在 3275 元,在 5 日線前剎車有守。鴻海跌 1.56%、收在 69.5 元。台積電則收平 219 元。

光學族群今天強力發光,今國光漲停雖然沒鎖住,但仍大漲 7.72% 作收,佳凌則收漲停,玉晶光、亞光都逆勢收紅。

浩頂新藥獲美孤兒藥資格,股價鎖漲停慶賀,帶動生技醫療族群勁揚,尤其櫃買中小型股活跳跳,晶宇強漲超過 6%,美時大漲 4%,合一、杏國、台微體、精華等都表現搶眼。

另外在 5G 題材效應下,網通族群依舊是盤面相對強勢的指標,台揚、訊舟、系通都大漲超過 6%,聯光通、建漢、東訊、振曜、富裔都有 1-2% 不等的漲幅。

從逆揚的族群來看,資金仍舊明顯著墨中小型股,大型權值股都偃兵息鼓,除了蘋概三王熄火,聯發科、友達、宏碁、可成、開發金、中信金等都下跌。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量能持續受到九合一選舉影響,量能不到千億元的情況下,指數難有表現,今晚美股又將因感恩節提早休市,加上明天又是選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週五,預期指數將持續在月線附近盤整,反觀櫃買中心的中小型股,投信年底作帳行情已悄悄啟動,預期應該仍是近期資金避風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