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控奧步 林佳龍:請檢調毋枉毋縱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散布謠言者 (圖/柳榮俊攝2018.11.22)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散布謠言者 (圖/柳榮俊攝2018.11.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距離投票日不到48小時,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接獲民眾傳來LINE截圖顯示,指盧秀燕與李榮鴻議員在外埔區大東里買票,在通訊軟體群組散佈未經查證的不實賄選訊息,意圖影響選情。今(22)日在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散布者涉嫌加重誹謗罪,並請檢調查明相關里長是否有賄選情事,以正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中巿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呼籲檢調儘速釐清,既然已經有民眾接到賄選情資,並於封閉群組內討論,請檢調勿枉勿縱,別讓過去國民黨慣用的賄選伎倆影響此次選舉。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委託律師李善植表示,王世清、李政泰等人在民進黨蔡其昌賴群組上,以不實資訊誣指盧秀燕及李榮鴻買票賄選,向群組內200多位有投票權成員傳播不實資訊,不但足以毀損失盧、李名譽,影響選民對盧、李二人品德操守及政治形象的判斷,更損害選民投票行為的正確性。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指出,11月21日下午4時3分許,王世清先在蔡其昌群組發文說,「剛接獲里長情資:盧秀燕及李榮鴻議員在外埔區大東里買票。」,李政泰緊接著發按讚附和,王世清隨後又發文:「盧500 李500」「共1000 目前資訊」,李政泰緊跟著發文說:「是的,有2000的」、「姓楊的」、「薰風里、致用里等」、「外埔土城里鄭里長》姓盧、李的,1000」等對話,他們明知這些是完全未經證實的假消息、不實內容,卻還PO上高達258人的群組,明顯想利用群組的人轉發散布,繼續擴大假消息對盧李二人選情的殺傷力。

台中巿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呼籲檢調儘速釐清,既然已經有民眾接到賄選情資,並於封閉群組內討論,請檢調勿枉勿縱,別讓過去國民黨慣用的賄選伎倆影響此次選舉。

蔡其昌辦公室則回應,有關鄉親的檢舉,目前確實已經接到不少賄選情資,有些證據明確已由檢警調偵辦中,有些還在查證作業,鼓勵鄉親有發現買票行為,一定要積極檢舉,呼籲買票者不要以身試法。

中市藍營控奧步 林佳龍:請檢調毋枉毋縱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公布LINE群組內容截圖對話(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2018.11.22)

中市藍營控奧步 林佳龍:請檢調毋枉毋縱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公布LINE群組內容截圖對話(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2018.1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