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晚會湧六千人 蘇貞昌:會做事的市長守護台灣與價值

▲媒體報導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私下透露,過去蘇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下屬形容是「酷吏」,此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卻變得「很溫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媒體報導有親近蘇貞昌的幕僚私下透露,過去蘇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被下屬形容是「酷吏」,此次蘇競選新北市長卻變得「很溫暖」!(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21日)晚舉辦「新新北會做事」新店晚會,晚會湧進六千名民眾,許多民眾都來為蘇貞昌加油打氣。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也是首次出席選舉場合,她說在侯友宜這次出來選舉,大家有權利知道侯友宜怎麼看待過去才能知道會有怎麼樣的未來。蘇貞昌也說,這次選舉不只是要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更是要「守護台灣,守護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立法委員莊瑞雄到場為蘇貞昌站台,質疑侯友宜不肯進行交叉詰問的辯論,面對財產爭議,始終不願意講清楚。(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首次站台昨晚第一次在選舉場合和大家談父親的故事,她表示,最後幾天沒辦法坐在台下,卻什麼都不能做,也要跟家人道歉必須要用這樣的方式面對。她不是責怪當年的基層員警,反而感謝他們當年把9歲的她帶出現場,但她想問侯友宜是否還用同樣態度看當年的鄭南榕事件,堅持出動鎮暴進行救援或拘捕嗎?當奉命行事和言論自由發生衝突,侯會怎麼樣選擇?

2
▲鄭南榕女兒鄭竹梅首次參與造勢晚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她說侯友宜是代表國民黨出來選舉,但對1989年的事件有沒有反省?並提到侯若當選,帶給外界、中國或國際是什麼樣的訊息?他所謂的正義是發動鎮暴部隊去拘捕一個出版社的負責人嗎,在救出一個9歲小孩後被帶到中山分局,一整晚都不能跟父母親相見。這不是一句奉命行事就能解釋。

3
▲立委蕭美琴特地趕來站台,呼籲新北市民選擇有願景、有經驗蘇貞昌來當新北的市長。(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過去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才八年就成就新北許多大建設,讓台北縣成為市民光榮的城市。蘇貞昌的徒弟在基隆、桃園、新竹用四年的時間改變了四座城市,若師傅蘇貞昌出手,定能帶新北重返榮耀,他讚賞蘇所提出的政策,如兒童體驗博物館、專用垃圾袋降價、為長者裝假牙,但對手侯友宜卻反對,讓他質疑侯對長者沒有同理心,更不會站在市民的角度思考。

蘇貞昌說,新北市在兩天後就要寫下新歷史,他提到當天上午在新店車隊掃街時,看到民眾相當熱情,但也發現過去被稱為「新的店」的新店,存在許多舊房子及社區,未來他要用更「新」、更「快」及更「美」來改變現況。

蘇貞昌說,第一要更「新」。未來將推動都市再生五大引擎,包括「市府主導,民間參與」、「成立專責機構」、「資訊透明利益回饋住戶」、「危老建築,重大交通建設沿線都更」以及「公共設施同步」加速都更,過去他修建碧潭、中安大橋,保留整修碧潭吊橋,現在看到新店的房子老舊,未來要讓新北都市再生。

第二是要更「快」」。蘇貞昌說,新北市的捷運工程不斷拖延,未來他要用更快更有效率的方式,讓捷運盡快通車。最後他也提到新店很「美」,未來他要整理溪邊環境,用過去推動平溪天燈、辦理貢寮海洋音樂祭的態度,讓新店更「美」。

蘇貞昌說,選市長除了要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也是在選一個「價值」,在選一個,他提到,鄭南榕女兒鄭竹梅第一次在選舉場合提到他的父親,她沒有責備基層員警,而是要問侯要怎麼反省?經過三十年,難道沒有一點遺憾嗎?

蘇貞昌提到,台灣民主一路走來,有像侯友宜這種奉命行事的人,也有像蘇貞昌這種站在對立面,守護基本價值的人,這次投票不僅要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更要投出台灣的基本價值,希望在兩天後,大家都能站出來,堅定「守護台灣,守護價值」,讓「台灣向前走,新北第一名」。

4
▲新店晚會湧六千人,立法委員蕭美琴、莊瑞雄,前立法委員賴勁麟,新北市議員陳永福、廖筱清,資深媒體人鍾年晃、新竹市長林智堅、鄭南榕女兒鄭竹梅也至晚會現場,為蘇貞昌站台力挺。(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