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珍芳達」有夠狂 林青霞、王祖賢都是她學生

▲曹金鈴出版新書。(圖/圓神出版社)
▲曹金鈴出版新書。(圖/圓神出版社)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世界級舞蹈家曹金鈴老師今(22)日舉辦新書《舞初心》記者會,談及當年擁有「台灣影壇第一美女」之稱的林青霞,赴香港接演電影《東方不敗》之前,曾向曹金鈴老師習舞,她更誇讚林青霞:「成功明星有特質,雖然只是學著玩,準時就來了、準時跳完就回去了,做事情很認真,不馬虎,真的很認真的人,從學習態度,真的是很認真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曹金鈴在歌壇、主持界也不乏有得意門生,包含崔苔菁、張俐敏、于美人、吳淡如都曾經拜師門下。 至於「玉女掌門人」王祖賢也是她學生,親自教了2、3年芭蕾舞,但曹金鈴謙虛笑說:「還沒入行前,學生很多,真的記不得。」

8b6c74e9jw1elyfvnyp11j20p70xc105 ▲林青霞年過60時仍保養得宜。(圖/翻攝微博 , 2018.09.26)

▲王祖賢美貌依舊。(圖/翻攝自微博,2017.09.16) ▲王祖賢過去曾學習芭蕾舞。(圖/翻攝自微博,2017.09.16)

記者會上,曹金鈴和姪孫女曹晶晶,兩人相差一甲子,分享十分鐘身心靈平衡操,瘦腰、瘦腿、瘦肚子。曹金鈴曾經停止跳舞10年,因彭繼祖老師一句話:「妳要是不跳舞,生命沒有意義,妳應該把妳會的留下來!不要辜負老天爺給的天賦。」才重燃她對舞蹈傳承的心。因為習舞經歷和過程與國際明星珍芳達相似,曹金鈴也被譽為「台灣版珍芳達」。頗跟上時事的曹金鈴也說:「現在正逢選舉最後階段,不少人有『選前症候群』,做舒緩體操最適合釋放身心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