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商會建議放慢離岸風電國產化腳步 沈榮津:經濟部將協

▲ 經濟部長沈榮津。(鉅亨網資料照)
▲ 經濟部長沈榮津。(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歐洲商會昨 (21) 日建議,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應以成功啟動為優先,不應過早要求供應鏈在地化。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2) 日表示,可以理解開發商實際面對供應鏈在地化時,所遇到的壓力,將找開發商與本地供應商來談,理解面臨的困難,共同討論品質、價格或交貨期是否合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商會昨日發布 2019 年建議書,針對離岸風電部分,歐洲商會建議,應改善供應鏈在地化相關規定,建議政府以使台灣離岸風場計畫成功啟動為優先考量,不要太早要求達到供應鏈在地化,若本土供應商還未準備就緒,可能使安全性與品質大打折扣,也會降低市場競爭性。

沈榮津今日回應指出,在離岸風電廠商遴選時,就已訂出產業關聯性期程與項目,其內容是經過工業局與開發商召開逾 70 場說明會討論後,所凝聚出的共識,如今要提交產業關聯執行方案前夕,實際上路時可能面臨的時程壓力與成本考量影響也浮出檯面。

沈榮津表示,可以理解開發商實際面對供應鏈在地化時,所遇到的壓力,包括開發商可能擔憂本地廠商經驗不足,是否可能造成交貨時程延誤,而面臨被罰款的情況,另一方面,供應商也可能為盡快回收成本與降低風險,而提高價格,使開發商認為利潤遭到剝削,雙方可能會出現糾結。

對此,沈榮津強調,將會找開發商與本地供應商來談,理解所面臨的困難,共同討論品質、價格或交貨期是否合理,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共創雙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