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九合一選舉 涉賄羈押禁見已33人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嘉義地檢署。(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越是接近24日的選舉投票日,嘉義地檢署查獲涉嫌九合一選舉買票賄選的案件竟然越多,由原本的幾天1件,到1天1件,到現在1天可以2-3件涉嫌賄選案,選舉的賄選案,果真讓檢、警、調單位不舍晝夜、疲於奔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今(22)日,又再查獲鄭姓樁腳涉嫌協助為民雄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黃劉姓樁腳涉嫌為新港鄉某鄉民代表候選人現金買票,李鵬程檢察官、葉美菁檢察官指揮嘉義縣警察局及嘉義縣、市調查站、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查獲。

地檢署表示,鄭姓、黃劉姓樁腳涉嫌以每票現金500元的代價,分別為民雄鄉、新港鄉的某鄉民代表候選人,向自己熟識的選民進行買票賄選,均已違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之罪嫌。

經地檢署偵查、訊問樁腳及相關選民後,認定鄭姓、黃劉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同意「羈押禁見」後,將擴大偵辦,向上追查。

地檢署指出,2018九合一選選舉到目前為止,有賄選嫌疑經列「選他461案」、涉嫌賄選列案偵查的「選偵132件」,經聲請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33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