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選舉 三強估當選門檻10萬到12.5萬票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新竹縣22日電)新竹縣長選舉人42萬7652人;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朝方與楊文科陣營都評估,拿到10萬票左右,當選機率就高,但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陣營評估,要超過12.5萬票才能跨過當選門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選舉有中國國民黨籍楊文科、民主進步黨籍鄭朝方、民國黨籍徐欣瑩及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角逐。

鄭朝方競選辦公室主任羅景賢今天表示,過去兩屆選舉投票率超過6成,這次有3組主要競爭對手狀況下,只要拿到超過10萬張選票,當選機率就非常高。

羅景賢說,過去約20%年輕人不願投票,但從選戰開打至今,感受到許多不願表態的年輕人開始接受並認同鄭朝方理念。

楊文科競選總部發言人田昭容說,如果能拿到10萬張票左右,當選機率就非常高,選戰最後倒數,楊文科陣營會持續拜票、催票;從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陪楊文科掃街及藍軍大團結,審慎樂觀。

徐欣瑩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程振表示,初估投票率約7成,共29萬到30萬票,就目前評估最少需12萬5000張票,才能跨過當選門檻。(編輯:陳俊碩)1071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