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舉投票率難預測 藍綠皆認高投票率有利選情

▲2018年第三屆台南市長選舉候選人。(圖/記者陳聖璋攝)
▲2018年第三屆台南市長選舉候選人。(圖/記者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今年台南市長選舉,依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選舉人數154萬6862人,但候選人多達6位,各候選人皆無法預估投票率與當選門檻,不過,藍綠都認為投票率會影響選情,均表示投票率高對自己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表示,因為這次參選人有6位,無法事先估當選門檻票數及投票率。大環境整體因素也會影響投票率,投票率的高低直接影響選情,黃偉哲不否認,高投票率有利於他的選情。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認為,中間很多變數很難預測,尤其和北漂青年是否返鄉投票很有關係,另外海外或台商回來的人數,這些都很難預測。

高思博研判,投票率最低有六成多,不會因為台南選情冷而跌破正常水準。泛藍支持者投票踴躍,就會有高投票率,所以,高思博認為高投票率對他的選情是有利的。

2010年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賴清德對上國民黨郭添財,選舉人數146萬7256人,投票率71.01%;賴清德以61萬9897票、得票率60.41%擊敗對手。2014年第二屆台南市長選舉,競選連任的賴清德對上國民黨黃秀霜,選舉人數151萬2778人,投票率65.88%;賴清德以71萬1557票、得票率72.9%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