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後會看到什麼?單厚之分析「韓邁之戰」曝這兩人處境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九合一大選的投票日,許多候選人不畏溼冷的天氣,卯足全勁要把握最後一天,從選民手中爭取到更多選票。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分析, 1124 開票當晚民眾會看到什麼場景,「如果韓國瑜輸了,當天晚上藍軍第一個包圍的恐怕不是中選會,而是國民黨中央;如果陳其邁輸了,蔡英文不得不辭掉黨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厚之昨( 22 )日在《 Yahoo 論壇》的投書中指出,選舉是很講感覺、不完全理性的行為, 1124 的選舉結果,不僅關係到候選人的政治生命,還會牽動會未來政局。

單厚之進一步分析「韓邁之戰」。如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贏了,這將是國民黨 20 多年來第一次獲得南部人民認同執政,一定得在高雄「做好做滿」 4 年,而 2020 國民黨派出朱立倫參選的可能性將最高;但若輸了,藍營支持者第一個包圍的恐怕不是中選會,而是國民黨中央,恨不得吊死日前「母豬說」惹出失言風波的「豬隊長」吳敦義,以洩心頭之恨。除此之外,在群情激憤的情況下,韓國瑜被拱選總統也不無可能。

如果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贏下高雄,單厚之指出,總統蔡英文不僅可以穩坐民進黨主席寶座,也會是綠營下屆總統候選人,力拚連任;但若陳其邁輸了,蔡英文也將面臨與吳敦義相同的情況,難逃民進黨人的檢討,可能不得不辭掉黨主席,民進黨也才會走出一條新的路。

文末,單厚之再強調,選舉是感性的行為,呼籲選民「可能的話多想一下 24 日的晚上,除了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當選,你還希望看到怎樣的場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