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清晨拜票 要帶領國民黨衝出封鎖線

▲ 8月19日(日)國民黨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上主席吳敦義誓言帶領國民黨浴火重生,拼經濟顧生活。(圖/丁守中競選團隊提供)
▲ 8月19日(日)國民黨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上主席吳敦義誓言帶領國民黨浴火重生,拼經濟顧生活。(圖/丁守中競選團隊提供)

地方中心 / 綜合報導

11月20日上午7時30分許,正值交通繁忙之際,市民通過台北市和平東路、復興南路口時,突然對眼前一幕感到不可思議;原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早已就定位要向辛苦打拼的市民互道早安。民眾們討論,吳大概是國民黨有史以來,首位大清早即現身在街頭拜票的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拉回2016年大選後,當時的國民黨面對總統及國會大選挫敗,整體社會氛圍甚至包括國民黨內部都對未來前景感到無比悲觀;雪上加霜的是,不待國民黨重整旗鼓,國民黨資產被黨產會凍結,幾乎導致所有黨務運作都陷入停滯困境。吳敦義參選黨主席,在黨內六位候選人公平競爭之下,吳敦義第一輪即獲得52.24%超過半數的選票,順利當選黨主席。但當選即是責任,每個月3000萬元的黨工薪資與黨務運作開銷,都必須親自對外借貸,這種壓力點滴在心頭,吳敦義默默承受,「再苦也不能讓黨工沒錢過日子」,每個月從未延遲過黨工薪資發放。

▲11月20日上午7時30分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議員與里長候選人現身台北街頭向早晨上班的台北市民,道早安拜票。(圖/丁守中競選團隊提供) ▲11月20日上午7時30分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議員與里長候選人現身台北街頭向早晨上班的台北市民,道早安拜票。(圖/丁守中競選團隊提供)

曾經是黨主席的選舉競爭對手、然後被吳敦義力邀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為國民黨出征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曾經如此形容過吳敦義:吳敦義擔任過許多職務,學、經歷無人能出其右,可以算是台灣政壇的「達摩祖師」。

面對九合一選舉輔選操盤的重責大任,身為總教頭的吳敦義,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候選人才是主角,鎂光燈照在他們身上就好。他默默南北奔波,溝通各地選情,只要能為候選人加分,全力以赴。就像選前最後一周,吳敦義一大早就出現在台北街頭為丁守中助選,看到他以黨主席、卸任副總統身份,賣力地向來往車流人群揮手拜票,許多人發現是吳主席,都驚訝得合不攏嘴。

吳敦義的付出,就像「阿信」,沒有華麗的身段,也跟國民黨員們一樣期盼團結合作,才能衝出封鎖線,讓國民黨有一個浴火重生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