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今復牌後大漲 擬吸收合併白藥控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陸股滬深交易所均推出停復牌嚴厲規定後,停牌近 3 個月的雲南白藥 (000538-CN) 昨晚宣布於今日復牌。股價今低開後迅速拉高,漲幅一度高達 7%,之後在 4-5% 漲幅中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南白藥在 9 月 19 日以重大資產重組為由,宣布停牌。11 月 1 日晚間,雲南白藥發布公告,擬通過向控股股東白藥控股的三家股東雲南省國資委、新華都及江蘇魚躍發行股份的方式,對白藥控股實施吸收合併。

公告顯示,此次吸收​​合併對價初步預計為人民幣 508.13 億元,交易完成後,白藥控股作為被合併方將予以註銷,白藥控股將實現整體上市。

白藥控股自 2016 年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以來,已形成雲南省國資委、新華都及江蘇魚躍 45%:45%:10% 的股權結構,實現了體制機制的市場化轉變。本次交易完成後,雲南省國資委和新華都及其一致行動人,並列成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東。

根據 WIND 統計,截至 22 日,兩市仍有 37 家公司 (包括雲南白藥) 停牌,其中 13 家公司停牌超過 100 個交易日,21 家公司停牌超過規定的 25 個交易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