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九合一大選前 外資放假、內資觀望 量縮跌破

▲ 台股今日量縮跌破9700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量縮跌破9700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3) 日受到美國感恩節外資放假、國內地方大選前夕影響,市場交易清淡,指數開高走低,跌落 9700 點關卡,在資金觀望下,今日預估成交金額量縮至 74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今日權值股表現,蘋概三王皆在平盤上下震盪,且國際油價近來狂跌,紡塑權值股台塑四寶、遠東新等表現弱勢,加上金融權值股表現疲軟,均使大盤表現低迷。

不過太陽能族群因近期主流高效電池產品需求轉強,報價強漲逾 17%,市況露出曙光,今日茂迪、達能、新日光等紛紛衝上漲停,太極、綠能、益通等也紛紛走揚,成為今日盤建上的焦點族群。

此外,擁有政策加持的 5G 概念股今日表現依舊有撐,亞太電拿到首張 5G 實驗網使用執照,股價連 2 天發動,今日續攻漲停。砷化鎵族群也可望同步受惠商機,在資金輪動下,穩懋一度大漲逾 7%,IET-KY 也有 5% 漲幅,全新、宏捷科也同步走揚。

法人認為,雖然下周大選結束,資金可望回流,但現今市場最關注的焦點,還是下周將舉行的 G20 高峰會,美中雙方能否重啟貿易關稅協商,及後續走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