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機場現返鄉人潮陳光復懇託 賴峰偉魚市場人氣旺

▲澎湖機場陸續湧入返鄉投票的旅客  縣長陳光復在出境口懇託拉票 (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機場陸續湧入返鄉投票的旅客 縣長陳光復在出境口懇託拉票 (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選前最後一天,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23日一早就到魚市場拜票,受到漁民、魚販、民眾熱烈歡迎,有漁民抬出新鮮的土魠魚與賴峰偉合照,祝福選票大豐收,高票當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則選擇到機場大廳拜票,向設籍澎湖在台灣工作唸書的鄉親致意,對於他們能不辭辛勞又自掏腰包回家行使公民權,陳光復表達感謝與敬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2306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賴峰偉一早到魚市場拜票攤商送他一尾土魠魚象徵豐收當選 (圖/賴峰偉總部提供)

賴峰偉早上6時30分就到達澎湖魚市場拜票,現在正值土魠魚季,有漁民看到賴峰偉來拜票,連忙搬出剛捕獲且最肥美的土魠魚與賴峰偉合照,祝福選票大豐收、滿載而歸。許多來買魚的民眾看到賴峰偉出現在魚市場,主動向前比出賴峰偉的競選號次5號,並高喊「當選」。

還有漁民利用機會向賴峰偉訴苦,希望賴峰偉當選後,能修改不合理的漁業法令,讓漁民有飯可吃。賴峰偉承諾,當選後一定會幫漁民爭取權益,凡不合理或不適合澎湖現況的法令都會爭取修法。有幾位漁民告訴賴峰偉,某特定陣營一再對漁民放出耳語說,賴峰偉選上後要禁止現有的漁法、漁具,還要設置禁魚區。賴峰偉向漁民強調,這些完全是對手的抹黑,他一向與漁民站在同一陣線,他會開放現行所有合法的漁法、漁具,未來還要為漁民爭取更多權益,提高對漁民的保障。

賴峰偉隨後到西嶼鄉、白沙鄉村里拜票,下午至湖西鄉拜訪基層幹部,晚上將回到馬公市區掃街拜票。賴峰偉競選總部表示,23日晚上掃街拜票後,競選總部將收回所有文宣品、競選背心、帽子,並予封存。當晚10點,停止所有競選活動,並請支持者配合選罷法,勿於法定競選期間截止後,繼續傳送文字、語音、圖檔進行選舉拉票。

陳光復表示這四年營造友善投資環境,增加近600工作機會,民宿多了500間,有事能做人口回流了,未來將更積極招商提供工作機會讓年輕人留在家鄉不再出外打拚。

107112307
▲陳光復在機場迎接返澎投票的鄉親說明這4年努力的成果希望縣民的支持他連任成功。(圖/記者張塵攝)

陳光復亦宣布連任後爭取敬老、愛心機票3.5折,澎湖居民機票5折的政策,另大專生助學金交通補助費亦將由每年10,000增至20,000,同時將軍警院校文五專前三年及赴台唸高中職之交通補助納入。選前最後一天,陳光復到機場迎接返澎投票的鄉親,同時讓鄉親知道這4年努力的成果,獲得縣民的支持連任成功。

107112308
▲澎湖地檢署特別在澎湖機場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選民千萬不要出賣手中神聖的一票(圖/記者張塵攝)

明天就是投票日,今天在澎湖機場也陸續湧現返鄉投票的民眾,為了鼓勵大家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澎湖地檢署特別在澎湖機場設攤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選民千萬不要貪圖小利或礙於人情,而出賣手中神聖的一票或替候選人買票,更不要成為虛設戶籍人口。因為買票將被判處3到10年有期徒刑,賣票最高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虛偽遷移戶籍而投票也將被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期都很重,一旦被查獲將得不償失。民眾若是檢舉賄選,獎金最高500萬元,最少也有5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