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牌奏效?高鐵58班次塞好塞滿 自由座「站到溢出來」

▲九合一大選明日投票,高鐵今日下午湧現返鄉民眾。(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
▲九合一大選明日投票,高鐵今日下午湧現返鄉民眾。(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明天( 24 )日將進行投票,今年各候選人紛紛呼籲外地選民返鄉投票,由其不少「北漂游子」投票前夕陸續傾巢南遷,不僅台鐵、高鐵、客運車票售出逾 9 成,許多熱門班次更是早早售罄,今日過中午高鐵站即擁入大批南下乘車旅客,即便高鐵今日加開至 58 班次,民眾仍是擠爆車廂,幾乎每班車都「站到滿出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選舉前北部候選人大打「返鄉投票」牌,盼望外地選民務必返鄉投下神聖一票,自稍早高鐵湧現的人潮就可判斷,「北漂訴求」似乎發酵,高鐵為因應這波返鄉投票潮,選前一夜特地加開到 58 班次,但開賣不久就全部完售,對此,高鐵表示,買不到熱銷車次不代表全數賣光,每班列車都有3至5節自由座供民眾搭乘,但若搭乘民眾超出預期,高鐵也不排除視狀況加開全車自由座班次。

但據今日下午已搭上高鐵的民眾描述,現場每個列車「班班爆滿」,自由座更是「站」無虛席,直呼是「北漂訴求奏效」,《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提供的照片中,乘車大廳內的手扶梯上「一個蘿蔔一個坑」,兩排走道均擠滿排隊人龍,自由座車廂內也不惶多讓,旅客簡直「滿到溢出來」,堪比三節國定假日的返鄉景況。

▲高鐵自由座車廂走道全站滿返鄉旅客。(圖/《NOWnews今日新聞》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